“ 垃圾分类 • 诵扬新时代 ”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6班开展“长沙蓝”社会实践

2020-08-05 12:20:44 [责编:康蒙]
字体:【

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6班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社会实践公益活动

华声在线8月5日讯(记者 谢添翼)8月4日下午,长沙市雅礼实验中学1906班的同学们来到长沙市雨花区赤岗岭茶园坡巷车站南路社区,与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诵扬新时代”——长沙蓝社会实践公益活动。虽然当天气温高达36度,但丝毫阻挡不了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和学习宣传垃圾分类的决心。

同学们首先观看车站南路社区工作人员准备的垃圾分类宣传片,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是一种“新时尚”。

随后,同学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中央悦府小区,对着堆成小山似的垃圾,进行了一场“实战演习”。“这个属于湿垃圾,不可回收”,“电池属于有害垃圾,不能随便乱扔”,“包装盒属于可回收垃圾,我们可以送到回收站,继续再处理再利用”,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讨论着,边做边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积极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苏家馨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好学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打好蓝天保卫战。让垃圾分类意识慢慢植入我们的心中,让环保意识一直伴我同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意识已经慢慢植入大家心中,同学们都会从自己做起,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的家园美丽起来,干净起来,环保起来,每天绽放“长沙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