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动员 湖南省红十字系统首次联动参与“99公益日”活动

2020-08-04 17:22:3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8月4日讯(记者 杨帆)为更好参与 “99公益日”各项活动,推进“互联网+公益”发展,有效提升湖南省红十字系统和与宗旨相符的社会组织、企业、志愿服务等团队在互联网的资源动员能力,今天上午,省红十字会在长沙举办参与 “99公益日”活动专题视频培训,省内各市州红十字会筹资工作负责人,受邀社会组织、养老机构负责人等参与本次培训。

会上,99公益团队吴康为培训学员授课,围绕红十字会参与“99公益日”活动主题,介绍了互联网筹资的优势以及状况,如何通过网络筹款平台募资等,着重对2020年“99公益日”的规则以及项目线上线下的有关工作进行解读,并回答学员提问。

湖南省红十字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张琦就省红十字会围绕红十字“救”在身边,博爱家园,养老服务等主题,构建人道资源共享平台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张琦表示,省红十字会今年首次主导“99公益日”活动,将发起“博爱你我他”母项目,搭建公益平台,联动各地市红十字会、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团队围绕母项目发起相关子计划,省红十字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希望撬动更多社会资源支持湖南人道公益事业发展。

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严国斌在培训会上强调,互联网公益是大势所趋,我们应顺势而为。此次省红十字会作为省内各市州红十字会、社会组织、养老机构参与“99公益日”活动的组织方,为爱心伙伴搭建平台,各单位要在了解“99公益日”规则的基础上,认真梳理本级本地区的各项资源,设计符合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的宗旨的项目,形成工作合力,营造良好公益生态,为推动湖南区域性人道公益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