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桥驿:打通“最后一公里”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0-06-30 11:03:0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袁鑫 谭庭宇 记者 李典蔓]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30日讯(通讯员 袁鑫 谭庭宇 记者 李典蔓)“以前办老年优待证要跑到望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去,还得早起去排队,对我们老年人来说实在是个不小的负担,现在好了,镇上和社区的工作人员直接把证办好了,送到我家门口了,这个服务太方便贴心了。”昨日上午,望城区桥驿镇桥头驿社区的谭娭毑看着手中的老年优待证感慨道。

在望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牵头推行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以来,桥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镇政务大厅工作人员对村(社)干部开展了各项业务培训,指导村(社)干部操作系统、填写数据及打印制作各类证件,同时,发放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服务事项指南宣传单,并通过镇村干部的微信群和朋友圈等宣传方式,将区直部门赋权下放的34项服务内容向老百姓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公示。

“一门式”服务进村,老百姓办事更方便了,生活也处处受益。望城区桥驿镇以“一门式”服务作为当前重要民生工程,确保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