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银行与社区共联 与居民粽享“金融”端午

2020-06-28 17:14: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朱文]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6月28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朱文)近日,长沙银行华丰支行携手望岳街道诚兴社区举办共联共建之“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和“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及“社区共联、粽享端午”主题活动,通过活动,普及社区居民的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和保护自身财产安全的意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如何识别真假钞?”、防范金融诈骗的“三要、三不要”原则、“如何防范和抵制洗钱?”等金融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的较为典型的诈骗案例,宣讲员阐释了“低息贷款”“庞氏骗局”等非法集资的形式,又针对现实案例分析了诈骗者惯用的伎俩及电信诈骗识别要点,并为社区居民提出“民间借贷高风险,非法集资要警惕”“高息集资诱惑大,理性投资方为上”等贴心“防骗攻略”,教会居民朋友们如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现场,大家还一起体验了包粽子,其乐融融。

长沙银行华丰支行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活动,长沙银行华丰支行走进了社区、融入了社区,今后将继续深耕社区,更多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活动及志愿活动,把金融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为社区提供更优质的综合化金融服务,把共联共建活动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实现银行与社区的资源共享、发展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