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粽“神器”挑战传统手艺 长沙朝阳社区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2020-06-23 15:12:37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23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为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加深邻里之间的感情,622日,长沙市朝阳社区举办“青青艾香粽情端午”主题活动。

“先垫好粽叶,再放糯米!”“不对不对,先把粽子拿出来再捆绳子!”活动现场,有一个区域格外热闹——几位社区居民正在进行包粽子大比拼,用包粽“神器”挑战传统包粽子手法。只见他们分坐在桌子两端,一队使用包粽“神器”,一队按照传统包法,在规定时间内,比拼粽子的数量及质量。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由未参赛居民进行投票,最终传统包法取得了胜利。

“这也是我第一次用工具来包粽子,感觉特别新奇。对于不会包粽子的人来说,我觉得这个‘神器’还是值得一用的,但是相比起传统的方法,我觉得还是传统包法更加灵活,可以更好地控制粽子的大小,所以传统的手艺还是不能丢呀!”遗憾落败的社区居民杨桂香感叹道。

距了解,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代表及志愿者还将150份粽子礼盒与1000个香囊送给不能前来参加活动的老人、残障困难家庭,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能感受到节日气氛,过好端午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