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盒马再添新店 助力湖南农副产品拓宽销路

2020-06-18 16:19:27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楠 记者邓拓平)近日,长沙盒马生鲜会员店乐和城店开门迎客,这是盒马鲜生会员店在长沙的第六家门店,在方便该分店周边消费者的同时,也让更多湖南本地农副产品走上实体店及网店货架,销路进一步拓宽。

记者在店内看到,盒马乐和城店上架了不少“日日鲜”系列产品,长沙盒马总经理黄大应介绍,该系列产品在盒马的概念设定中就是“只售一天”,不卖隔夜菜和隔夜肉,保证品质新鲜。目前,伴随着盒马在长沙加快布局,“日日鲜”系列已在长沙上架40多种商品,其中大部分,都是湖南特色鲜明的产品。

去年以来,盒马在湖南的直采基地达到30多家,涵盖多种蔬菜、肉蛋禽、水果等本地生鲜基地,供应链体系的完善让“日日鲜”品类越来越丰富。“以新店销售货品为例,盒马上架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多种口味的小龙虾、米粉,还有炎陵黄桃、永兴冰糖橙等湖南地标产品,颇受消费者喜爱。多品类商品能涵盖消费者对一日三餐的不同需求。”黄大应说。

黄大应表示,随着盒马供应链体系的完备,盒马也将在长沙加块布局,到今年底,开业门店有望达到10家,“届时,服务范围将覆盖长沙主城区40%以上,近300万盒马用户可以通过线下、线上两种渠道购买产自湖南本土及全国各地的新鲜菜品。”

此外,长沙盒马加工中心投入使用后,对全球、全国源头直采的供应链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持。盒马统计数据显示,从两年前开始,湘村黑猪、石门土鸡等湖南本土生鲜商品已经通过盒马的全国供应体系,售往全国200多家盒马门店。长沙盒马加工中心的运营,有利于将更多湖南本地优秀生鲜商品推向全国市场,助力湖南本土农副产品打通更宽阔的上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