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啦!攸县人文戴上榜6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

2020-06-06 10:19:57 [来源:攸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经各市州文明办、省文明委成员单位推荐,以下8人(组)审定为6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候选人。

攸县人文戴上榜6月“见义勇为·湖南好人”候选人名单,现请动动手指为他点赞评议,点击下方图片即可为他点赞。

文戴,株洲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股辅警。无业人员周某曾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但因心理不平衡,多次到交警大队骚扰办公。2020年4月7日下午,在交警大队办公楼,周某持弹簧刀刺向事故股教导员刘平,两人撕打在一起。闻讯赶来的文戴毫不犹豫上前阻拦,两手使劲按住周某握刀的手,试图夺下弹簧刀。为了挣脱束缚,穷凶极恶的周某拿刀刺向文戴的大腿,顿时鲜血直流。文戴没有退缩,仍死死按住周某握刀的手不放,让周某动弹不得,其余民辅警闻讯赶来,合力将刀夺下,将歹徒制服擒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