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攸县启动生态环保志愿“六进”活动 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2020-06-06 10:18:26 [来源:攸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武吉 杨钰新] [责编:赖泳源]
字体:【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攸县启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六进志愿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关心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浓郁氛围。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联星街道上云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来自县、镇、村环保志愿者通过悬挂标语、布置展板、设置环保咨询台,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等不同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美丽攸县的建设者。同时,为了全面宣传环保知识,攸县立足本地实际,将环境保护与志愿服务相结合,集中开展“环境法制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网络大宣传”的六进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动员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攸县。

近年来,攸县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举全县之力,狠抓污染防治,强化生态保护,通过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正在形成,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2019年我县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37天,优良率为92.3%,地表水水质均达到国家Ⅱ类水质标准,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以上。2019年攸县分别荣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县、全国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天琛宣布“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进社区宣传正式启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过凤文,副县长彭顺昌,县政协副主席提名人选李奇跃参加启动仪式并为志愿队授旗。(全媒体记者:罗武吉 杨钰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