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举行2020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0-06-04 09:47:40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4日讯(通讯员 崔林 记者 李焱燕)6月3日上午,株洲市2020年 “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举行开幕仪式,本次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唱响株洲生态文明之歌”为主题,开展了“保卫蓝天碧水”抖音短视频大赛、生态文明“六进”活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株洲”主题楹联征集评选等系列活动。

近年来,株洲市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市区空气优良天数由2013年的214天增加到2019年的280天,空气综合指数连续六年实现“5连降”;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由2013年的89%上升到2019年的97.32%,湘江水质由Ⅲ类提升为Ⅱ类;修复治理土壤27.64万平方米,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1%以上。先后成功创建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水生态文明城市等,今年还获评“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

接下来,株洲将继续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打好“四战两行动”。继续在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等“五控”方面下功夫、求实效,确保今年市区“蓝天300天”;全力推进湘江保护与治理第三个“三年行动计划”,着力创建渌水省级样板河,实现我市全域Ⅱ类水;扎实完成一批土壤污染治理项目,进一步强化化肥、农药等污染控制,实现主要农作物化肥、农药使用量负增长;持续推进清水塘老工业区污染场地治理,统筹实施“一桥六路四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国土绿化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现所有村庄基本建成与全面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治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