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章杰调研临澧县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

2020-06-03 20:39:0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6月2日下午,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专题调研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协调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

在县城公交停保场,陈章杰一行了解项目建设进度,询问站场建设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全县城乡客运一体化站场建设主要包括一个县城公交停保场和6个乡镇枢纽站。目前,县城公交停保场正在建设中,预计6月初可以完成场坪硬化、充电桩设置、西出口道路路基工程。6个乡镇枢纽站已经完成施工图设计、地块商定,6月初可以启动建设。陈章杰要求,抢抓工程进度,力争在6月上旬完成停保场主体工程,尽快启动乡镇枢纽站、农村客运候车厅建设。

在福泰物流仓储基地(新能源汽车停放地),陈章杰登上一辆新能源公交车,现场体验绿色出行,详细询问车辆性能,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调度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总工会、县住建局、县审计局、县委宣传部分别汇报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推进、工会会员绿色出行交通卡办理、县城区公交车站台建设、成本规制财务监管、城乡客运线路全面开通仪式筹备等工作。2018年以来,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先后完成了项目方案制定、运营主体确定、原有企业车辆处置、部分新车投入运营等工作,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全县共开通3条县城区公交线路和5条农村客运班线,投入运营车辆39台,累计收入65万元。

陈章杰对前段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是一项惠民工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要进一步优化线路、站点、站牌设计方案,全力做好县城区其他公交线路、农村客运班线开通工作。要进一步做好成本规制财务监管工作,助力企业开源节流,用好每一笔钱,确保企业可持续发展。要大力宣传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工作,党员干部要带头乘坐新能源公交车,在全社会营造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党组书记李颖主持会议,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