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悦童心,关爱成长 大兵伴留守儿童欢度六一

2020-05-31 23:10: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符聪]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通讯员 符聪)持续数月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许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影响,而对于原本就处于弱势的留守、流动儿童来说,疫情让他们的父母隔离在外地,期盼已久的春节团聚未能实现;而因为学校不开放,很多“小候鸟”都不得不独自在家上网课学习,失去了和同学老师面对面的社交、沟通机会,这些情况可能让他们比往常面临更多情感交流上的困境。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在2020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关爱季为“小候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关心,不仅在各地肯德基餐厅开展面向留守、流动儿童的儿童节主题活动,更重要的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在携手荔枝(原荔枝FM)共同发起“爱暖童心,声声不息”公益活动,共同关注“小候鸟”们的心理成长。

(活动现场,“小候鸟”们生动诠释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笑起来真好看,湖南本土相声伴“小候鸟”欢度六一

为了迎接六一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肯德基为“小候鸟”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主题体验活动。在湖南,肯德基结合湖南本土相声,打造一场别开生面的声音艺术会,陪伴“小候鸟”们度过一个笑声满满且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六一节前夕,湖南肯德基携手湖南青年相声俱乐部笑工场、本地戏剧工作室以笑为题,邀请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示范点桂井小学的“小候鸟”们观看和感受相声快板、戏剧等“笑的艺术”。

(湖南青年相声演员胡聪俊为孩子们表演快板)

穿上大褂,手拿折扇,“小候鸟”小霖成了一名活脱脱的相声小演员,第一次站上相声舞台的他起初还有些手足无措,但他调整状态后马上变得自信十足,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坐在台下的小霖爸爸全程用手机记录着,“发到微信的家族群里,让大家看看,我儿子今天表现真不错!”小霖的爸爸欣慰地说。小霖是桂井小学的一名“小候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只有春节才能回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他只能在手机视频里和父母“团聚”,渐渐的小霖不喜欢说话经常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这让小霖的家人十分担心,这次站上舞台挑战自我,让小霖的家人们看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

(“小候鸟”小霖(右)在舞台上表演)

在现场,“小候鸟”们还“偶遇”了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大兵和“小候鸟”们分享了一个提升情绪力的好方法,“对孩子来说,难过和不开心都需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和宣泄。”大兵说,小时候他就喜欢和自己的影子述说自己不开心和难过的事,借此舒缓情绪,“有些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心里舒服多了,也就渐渐打开了心扉,这个小诀窍,希望与更多的‘小候鸟’们分享,愿他们天天开心!”大兵说。

(在现场,著名相声演员大兵与“小候鸟”们合影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