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课堂来了新“学员” 探索长沙社区治理新途径

2020-05-29 18:46:1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记者 杨帆 通讯员 范鑫露)5月28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南元宫社区二楼会议室来了新朋友——芙蓉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主任马雨菲和区内社工代表一行前来参观学习社区的“睦邻花园”项目。“睦邻花园”是南元宫社区党建品牌打造的特色亮点工作之一,2019年获湖南省青年志愿服务服务大赛邻里守望与社区营造组金奖,也是2020年芙蓉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成长课堂的第一站。

参访社工们早早来到会议室,课堂上,负责项目的至和社工围绕发动居民参与共建、志愿者队伍管理、花园课堂设计、社区活动组织、开展居民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一期睦邻花园,看到花园美景,参访社工感慨:“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此次学习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小半天的互访学习很快结束,南元宫社区书记袁焱表示:“今后社区睦邻花园也欢迎各位前来参访交流,我们相互增进学习、交流、丰富社区服务经验,促进共同发展,一起探索社区治理新途径,为共创幸福社区和文明长沙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