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新能源公交车提升群众获得感

2020-04-17 17:35:15 [来源:临澧交通] [责编:赖泳源]
字体:【

“真的特别方便,昨天下午6点,我临时有事需要立刻赶到停弦渡镇,于是用手机进入大道掌上公交微信公众号,输入线路查询,马上就看到了公交线路运行的实时情况,按照提示赶到车站时,正好赶上101路安福至新安6点半的末班车,3块钱,20分钟就到达了目的地。”

4月16日上午,临澧县交通运输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临澧交通的后台,收到了一条很长的留言,这位家住安福镇的徐女士分享了她第一次乘坐新能源公交车的感受,她在留言中写到,“这要是在农村客运改革以前的话,根本不可能做到这么顺利这么便捷。以前客运班线发车时间不固定,乘客多车子装满就走了,乘客少司机等得不耐烦也早早就走了,我们乘客根本就无法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出行计划,像昨天这种情况,我无法事先知道是不是还有车坐,肯定是不敢贸然跑到车站去转一圈浪费时间的,宁肯选择花费50元打的过去,多花了钱不说,的士司机在路上还有可能绕路拼客。”

在留言的最后,徐女士有些感慨地写到,“以前总看到一句话,‘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时心里还觉得这只是你们一个口号罢了,昨天坐了新能源公交车,才发现,你们不光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衷心地祝愿我们临澧的交通事业越来越好,祝你们工作愉快!”



(候车群众热烈讨论新能源公交车)

4月5日,临澧县开通第一条农村客运班线——县城至新安,后续相继开通了县城至太浮、县城至刻木山乡、县城至鳌山等三条农村客运班线,从上线试运行情况来看,受到广大群众的极大拥护和赞誉。



(整洁舒适的车厢)

自临澧县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临澧牢牢把握“一县一公司、公车公营、统筹规划、乡村全通、价格惠民”原则,秉承绿色出行发展理念,积极谋划,戮力同心,加快推动建设绿色公交、环保公交。目前开行的公交车、农村班线客运均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同时实行在原有客运票价下浮30%、最远距离不超过6元的低票价,同时发行敬老卡和爱心卡,65岁及以上老年人、伤残军警、二级以上残疾人、盲人乘坐临澧县内农村客运车辆和县城区公交车免费,,为全县45万人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和福祉。

附公交线路:





相关专题:一好百好临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