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改

2020-04-15 11:19: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钟贤阳]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通讯员 钟贤阳)今年以来,临澧县交通运输局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收到明显效果。

(加固钢筑瓦棚)

临澧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加强宣传造势,工作人员采取到村到组、进村入户等形式,为境内30公里铁路沿线群众宣传安全知识,印发宣传册800多份,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环境整治氛围。他们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会同铁路部门、铁路沿线乡镇政府对焦柳铁路、石长铁路沿线步行踏勘,排查隐患点,登记造册,并会商制定整改方案,共排查护栏边坡失稳、危险建筑物(构筑物)、漂浮物、铁公连接不畅等安全隐患部位、隐患点87个。

(与铁路部门、新安镇政府商讨安全隐患整改方案)

此外,他们多方联动整改,积极筹资筹劳,累计投入机械设备5台,人工280多个,加固或拆除建筑物5处、钢筑瓦棚13处、塑料大棚及防尘网 3 个,砍伐或移栽危险树木7处。对交通道口道路建设等待销号隐患点13处,计划5月底前全部“清零”。

(核实安全隐患整改位置)

为了解决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临澧县交通运输局构建长效机制,紧盯铁路沿线风险隐患问题,坚持涉铁乡镇政府属地管理原则,统筹协调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构建多方参与、共建共治的综合治理体系,将日常排查与专项检查有机结合,加强舆论和社会监督,建立健全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相关专题:一好百好临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