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奖励第一批环境污染举报人

2020-03-30 14:58:09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30日讯(通讯员 罗夏风 记者 李焱燕)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对于环境污染等违法行为,大家都应该积极举报。日前,记者从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月至今,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为第一批符合条件的40名举报人兑现奖励,共发放奖金8000元。

近年来,株洲市环境保护工作面临较为严峻的形势,特别是空气质量在全省仍然排名较后。 2019 9 24 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财政局出台了《株洲市公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奖励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根据《办法》,株洲市民在生活中如果发现露天焚烧垃圾、污染物超标排放、非法倾倒转移置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饮用水源等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进行举报,生态环境部门一经查实,举报者可获得20元至2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并对其身份保密。 

自《办法》实施以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城市综合执法局及各城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联动,对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焚烧等 24 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进行核实处理,一大批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环境监管执法效率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据统计,株洲市 2 月份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9.7%,与上年同期(85.7%)相比上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