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0,小候鸟基金携手长沙县流动儿童家庭欢庆元旦

2020-01-02 11:3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符聪 记者 刘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日讯(通讯员 符聪 记者 刘涛)昨天,肯德基小候鸟基金携手当地志愿者,邀请来自长沙县的流动儿童们与父母一同打卡长沙网红肯德基动漫主题餐厅及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欢度元旦。

当天,位于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的肯德基餐厅化身动漫主题店,颜色缤纷、形态各异的海贼王路飞和他同伴的动漫形象出现在餐厅,与肯德基美食一同陪伴大家度过愉快“食”光,也同样吸引着特邀而来的“小候鸟”们的目光。在现场,听着志愿者哥哥讲述过路飞和他的伙伴们勇敢与黑暗势力斗争的故事、和动漫Cosplayer互动,让孩子们新奇不已,“爸爸,快帮我和‘路飞’拍一张照片!” 四年级周可欣赶紧召唤爸爸拿出手机和“路飞”来上一张合影,“我以后长大了,要成为像他一样勇敢的人!” 周可欣说。

紧接着,孩子们和肯德基大明星奇奇一同坐上动漫专列大巴车,一路欢声笑语来到长沙网红地标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大家一同先参观了中国著名摄影家朱宪民在湖南的首次大规模回顾性展览“人民的世纪”,在公益导览员的介绍下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前后的变化和发展。“小候鸟”父母们也和孩子们讲解和分享着老照片中许多孩子们没见过的场景和物件,分享着那段他们不曾经历的时光;而后,“小候鸟”与父母一同观看了《航海王》中国巡展,孩子们认认真真地看着漫画家的手稿、工作室复原场景和介绍视频,在了解漫画这种充满想象力的表达方式同时近距离感受异域文化的魅力。“上班太忙了,根本没时间陪孩子,其实我们时常也觉得愧疚。” 其中一位孩子的爸爸胡勇说,虽然把孩子带在身边没有让孩子“留守”,但因为工作繁忙很少顾得上管孩子,他充满感激地说:“通过和孩子交流和互动,感觉父子间亲近了不少,以后一定要花时间多陪陪孩子。”

“孩子最期待的就是父母能抽出时间陪他们一起玩。”长沙县满天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田生梅自2001年起从事关爱流动儿童志愿服务已8年,接触过近万名流动儿童的她说:“无论是父母受教育或是父母所能营造的家庭经济状况,都不及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希望有多一些‘小候鸟’父母能认识到:用心陪伴才是给孩子们温暖的新年礼物。”

三年以来,肯德基已向小候鸟基金累计捐款逾1300万元、捐赠超过35万册童书,惠及了全国29个省、市,有超过200万人次的“小候鸟”们从“爱的肯定”中收获更多力量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