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岭社区:爱尚善行红起来 志愿服务我先行

2019-12-27 18:14:40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璇 刘佳怡)12月27日上午,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普及“三救三献”相关知识,在社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由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主办,韭菜园街道、汤家岭社区承办,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协办的“爱尚善行红起来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公益活动顺利开展。

汤家岭社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由于急救知识的普遍缺乏,我国民众在遇到灾害和突发事件时,往往自救和互救能力低下,这便造成了生命失去获救的最佳时期。所以,现场急救是至关重要的,无论是对于医护人员还是我们每个人来说,了解和学习有关知识意义重大。此次活动现场由区红十字会培训老师为大家进行“三救三献”工作及脑卒中、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解和实操,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无私奉献的红十字事业中来,同时普及急救知识。一次两次的志愿服务不算什么,能将志愿服务坚持下来才是非常不容易而且难能可贵的事。


长沙市芙蓉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易淑珍为表现突出的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表彰环节,为更好地激励社区志愿者,社区结合年度实际情况及志愿者的服务表现,评出了“最美志愿者”、“奉献之星”、“互助之星”、“友爱之星”等,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胖嗲志愿服务队毫无疑问的被评为了“最美志愿服务团队”。与此同时,在志愿者积分区,社区根据分值准备了由长沙银行湘银支行、建设银行车北支行等辖区单位赞助的不同等级的精美礼品,志愿们可以通过志愿者积分手册的积分来兑换自己喜欢的礼品。


“最美志愿服务团队”——胖嗲志愿服务队。

活动现场还设置特定宣传区域,红十字会志愿者进行“三救三献”宣传和资料发放,社区“爱尚善行”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发放爱心黄手环、视力检查、金融宣传及口腔检查等免费服务,还设置了咨询台,随时解答居民的相关问题。


志愿者们在现场为居民进行健康检查。

汤家岭社区党委书记廖海梅表示:此次活动是对社区志愿者们给予的感恩回馈,同时宣传急救相关知识,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和付出,希望更多的社区居民来加入我们爱尚善行计划,为社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小爱汇聚成大爱,在全社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共创和美汤家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