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最美志愿红

2019-11-27 18:07:25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通讯员 文涛)眼下已进入寒冬时节,细雨霏霏,寒风呼啸,但在砂子塘街道的大街小巷,一群身着红色马夹,头戴红色帽子,臂挂红色袖标的志愿者,顶风冒雨,站在服务一线,给灰色单调的寒冬增添了一抹暖暖的红色,为处在寒冷中的砂子塘带来了一股暖人心扉的人情味。

27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劝导旗,在路口,红灯停,路灯行,提醒着行人要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有的拿着志愿劝导牌,在公交车站台,引导行人排队礼让,有序上车;有的携着清扫工具,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清扫垃圾、劝导不文明行为……在他们的努力下,寒风细雨下的砂子塘街道,处处秩序井然,处处充满了“砂子塘﹒幸福家”的幸福味。

“长沙,是我们的家,文明城市的荣誉,是长沙的荣誉,更是我们的荣誉。”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话语道出了志愿者们的共同心声。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最亮的底色,而跳跃在文明前线的那一抹抹志愿红,则是星城最亮的星辰。

当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砂子塘街道的志愿者们用坚守展现出的担当,用奉献展现出风采,以小见大,充分展现出了砂子塘街道主题教育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