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可华中公司荣获“2019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

2019-11-27 14:55:38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讯 近日,2019年度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年会暨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于上海召开。年会重点围绕环境新要求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梳理行业可持续发展的脉络,展现全行业的心声和行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荣获“绿水青山杯”2019中国饮料行业节水优秀企业、“绿水青山杯”2019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两项大奖。

据了解,中可华中公司已连续12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水优秀企业”称号,连续8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能优秀企业”称号。

为实现企业与社会、经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中可华中公司把节水节能根植于企业的发展战略当中,成立了以工程而牵头的节水、节能项目班组,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应策略,从效率提升、技术革新、智慧工厂建立、利润改善这四个维度全面展开攻坚战。

为实现效率提升,全面、执行预防性维护计划、管理完全制度化推行“一事一标,一岗一标”。生产线效率从最初的60%提升到2019年的87%,现在正朝着90%的目标努力。在技术革新上,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LED绿色光源照明、重点耗能设备智能控制、太阳能热水器、大量使用变频器控制、锅炉余热回收等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绿色能源,产生非常显著节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