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雨敞坪镇举行第二届“新乡贤”表彰大会

2019-11-08 10:46:29 [作者:陈瑜] [责编:沈礼]
字体:【

12月4日,由长沙市文明办、中共岳麓区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岳麓区雨敞坪镇委员会、岳麓区雨敞坪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岳麓区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颁奖典礼在其镇内的“乡贤广场”举行。

此次雨敞坪镇第二届新乡贤评选宣传活动历时两个月,经过举荐、联审、考察、投票、公示等环节,最终邓利雄、杨玉英、宁新奇、周国忠、李新华、史雪超、胡驰名、文滟、李罗安、文建强共10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周三明、周德明、张雪平、刘正明、吴治宇共5位获评雨敞坪镇“新乡贤”提名奖。他们是“创业带富”的80后,是“家风优良”、“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的好榜样,是“乡村五治”的代言人。近年来,作为长沙市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所的雨敞坪镇,着力做好传承弘扬和创新发展文章,围绕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岳麓样板”的工作要求,凝聚起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大合力。第二届“新乡贤”的推举,立足农村实际,挖掘推选一批立足时代前沿、体现时代特点、彰显时代内涵的乡贤典型,对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人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