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异地就医患儿家庭爱心机构四周年庆 全面升级爱心餐饮志愿服务

2019-10-30 21:48:56 [责编:李向]
字体:【



中国湘菜泰斗许菊云为入住家庭和爱心大厨志愿者传授“烹饪技巧”

华声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范丽洁 贾英)1月9日,中国内地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四周年庆祝活动在长沙举行。湖南省营养师工作学会领导人徐明、中国湘菜泰斗许菊云,以及”爱心餐饮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齐聚叔叔之家,与入住患儿家庭共庆四周年生日。

在活动现场,中国湘菜泰斗许菊云率爱心名厨分享了简单实用的烹饪技巧,手把手教大家给患儿做出可口饭菜的小贴士,还带来了年夜饭上不可或缺的八宝饭食材,亲自指导烹饪。他动情地说:“每一次来到麦当劳叔叔之家,我都能感受到患儿和家庭的坚强和乐观。我们通过分享简单易学的烹饪技巧,教父母如何把饭菜做的更适合患儿的口味,能让孩子们吃的香、父母更安心,我们也特别开心。”据悉,2020年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的营养和烹饪技巧讲座将每季度举办一次,切实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讲解和咨询服务。

自2016年1月12日运营以来,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共服务异地就医患儿家庭超过520户,提供超过20000个安睡的夜晚,有136名个人志愿者和25个团体志愿者提供了超过5000小时的家庭志愿服务。目前,中国内地唯一的麦当劳叔叔之家服务家庭已遍及全国19个省市。麦当劳中国公司事务部副总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麦当劳叔叔之家慈善基金联合主任赵崔华表示:“麦当劳叔叔之家始终致力于打造爱心公益平台,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家庭提供切实的帮助。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的支持与奉献,齐心协力将机构的爱心餐饮和关爱服务不断升级。我们也期待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能为更多有需要的患儿家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