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县竹山村举办“感恩有您”重阳活动

2019-10-09 07:2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艾治中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通讯员 艾治中 记者 刘玉锋)10月7日,重阳节,湘西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举办“感恩有您”谢党恩 重孝道 传美德新时代文明实践——树竹山文明新风孝亲敬老文艺活动。

全村14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受邀出席活动。村里刚刚成立的文艺宣传队,自编自导了多个文艺节目,引来了十里八乡的村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在“鼓舞竹山”中开场,竹山村苗版的《越来越好》引来村民们欢笑,《戏曲联唱》《红歌串烧》节目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村民们的阵阵喝彩。

活动安排了为爱心企业和单位赠送锦旗,为全村“孝亲敬老”三户文明家庭以及在竹山村坚守教育十三载、“乡村最美教师”王太军授牌。活动最后为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戴上红色围巾。现场很多老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80多岁的吴孟金口里不断念叨着“共产党好!共产党好……”。

竹山村作为典型的贫困村,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大部分老人儿童留守村中。近两年,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凤凰县住建局(人防办)帮扶下,竹山村相继组织了“苗族食俗”厨艺大赛、文明卫生家庭评比、文艺“双送”惠民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在全村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尚,从而激发村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