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望麓社区举行迎国庆主题公益活动

2019-09-29 16:58:58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王吟)28日上午,由长沙慈善会指导,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长沙市同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长沙学仁国学社支持,长沙市岳麓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同伴携手共传承 幸福共融迎国庆 ”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及99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在岳麓区望麓社区举行。59名助残志愿者和86名残障老年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活动在全场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残障老人徐新华手持“我爱你中国”的手牌,唱起《天南地北唱中华》,视障老人罗建华一首原创诗歌朗诵《我的祖国》,让全场观众都湿润了眼眶,来自长沙学仁国学社的志愿者吴丰辰慷慨激昂地朗诵一首《沁园春·雪》表达出了在场所有人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中,湖南省红十字五老松养老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彭晓强、岳麓区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毛远志、岳麓区望城坡街道事务办副主任饶艳共同宣布99公益“微孝扶老”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本项目将为残障与失独家庭的老人提供社区融合与生活照护服务,今天活动现场便为32位视障老人进行了义务理发服务。

“今天的活动十分温馨,能够感受到大家对祖国的爱,希望以后也能继续发扬红十字的人道博爱精神,让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生活变得更好。”湖南省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陈新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