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县“四好农村路”接受交通运输部复核获好评

2019-09-29 16:30:0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 2019年9月25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实地复核组一行,在组长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王志强同志带领下来到临澧县,实地复核指导该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临澧县县委书记陈章杰汇报工作。

复核组调研了该县县道白珠线、乡道X115、村道Y706线、村道Y148线等15条农村公路线路,及烽火乡、修梅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办公室工作开展情况,走访了久丰、高桥等建制村。复核组成员与烽火乡乡长、分管交通运输工作负责人、公路养护管理办工作人员,修梅镇公路养护管理办主任,及久丰村村民等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同时,复核组对该县Y148线、CG07线等燃油税项目、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了随机抽检。随后,复核组观看了该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宣传片,听取了临澧县县委、县政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创建工作相关内业资料。

复核组认为临澧县燃油税窄路加宽项目质量很好,且在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信息化系统应用中走到了全国前列;同时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基础工作扎实,各类体制机制健全,安全设施完善,预防性养护效果明显,路域环境很好,为临澧县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改善提供了强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副县长陈清,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少伟陪同复核。

(在该村村民休闲广场,组长王志强与该村支部书记亲切交谈。)

(复核组成员观看烽火乡养护管理办公室相关制度建立情况。)

(复核组成员随机抽检烽火乡农村公路相关资料。)

(复核组成员观看烽火乡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流程与技术标准。)

(复核组成员认真询问烽火乡养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落日的余辉里,复核组走进高桥村,认真观看临澧县“四好农村路”建设简介。)

(复核组听取临澧县委、县政府“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复核组观看临澧创建工作宣传片。)

(图为高桥村村道。)

相关专题:一好百好临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