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举行“三连捐”红十字故事分享会

2019-09-17 21:5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周培]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7日讯(记者 周培)在第五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来临之际,9月17日,湖南省长沙县在湖南工程职院举行以“三连捐”为主题的红十字故事分享会,来自全县各地的400余名志愿者参加。省、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在2019年6月24日,红会负责人曾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慰问王程,这是今年长沙县第五例、湖南工程职院的第三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5位捐献者,刷新了长沙县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记录。

佩戴绶带的五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故事分享会在《让博爱浸润校园》宣传片中拉开序幕。佩戴绶带的五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一同登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陆旎、胡晏铭分享了捐献经历。

据了解,2017年以来,长沙县红十字会在湖南工程职院积极开展红十字特色高校创建试点,志愿服务特别是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取样入库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该院无偿献血从最初的400人到现在每年近2000人,在校学生平均每4人就有一人参加无偿献血,每17人就有一人参加造血干细胞取样入库。2019年5月27日至6月24日,该院先后有胡晏铭、肖遥、王程三位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出现了全国高校少有的 “三连捐”现象。湖南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指导长沙县举办捐献者分享会,让捐献者现身说法,讲述捐献经历及感受,并让受捐者通过来录音视频,传递感激之恩,传播满满的正能量。

长沙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为推动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在分享会上,湖南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和长沙县红十字会联合湖南艺术职院等单位举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公益宣传微电影《明净的鱼缸》拍摄开机仪式,并新成立了长沙县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

会上,来自湖南工程职院的海峡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代表李宗泽、第五届全国应急救护大赛湖南省代表队队员阳艳平、高铁救人的红十字救护员李尚钊、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朱雅琪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感人故事,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