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金秋助学·大兵义演”筹善款近700万元

2019-09-11 12:55:4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周娜]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1日讯(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周娜)昨晚,第六届“金秋助学·大兵义演”公益活动在长沙新湖南大厦多功能厅举办,活动由相声名家、国家一级演员李金斗以及湖南相声名家大兵领衔演出。本届公益演出活动共有两场,第一场已于9月4日在株洲醴陵市义演,此次为第二场,近600名贫困学子申报了助学补助。截至2019年9月10日21时30分,收到爱心企业捐款、腾讯网络筹款、二维码扫码捐款、活动现场爱心箱捐款、义演门票款共计696.3万元,所有善款都将用于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想。

昨晚的活动在音诗画《大爱无边》、舞蹈《追梦》唯美动人的表演中拉开序幕,群口快板《新时代湖南处处新》、小品《小花上课》、口技模仿秀《大阅兵》等节目精彩纷呈。大兵老师携手李金斗老师的《新八扇屏》更将义演活动推向高潮。

“金秋助学·大兵义演” 从2011年开始至今已举办过5届,筹集善款7000多万元,是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扶贫,聚焦教育扶贫,携手大兵老师及其笑工场团队共同发起的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爱心助学圆贫困学子求学梦,并通过开展艺术教育,让边远地区学校的学生提升自信心、创造力和艺术素养。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扶贫办指导,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长沙笑工场青年相声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主办,腾讯视频、腾讯新闻、湖南日报传媒中心爱心支持。

此外,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致力于关爱妇女和儿童的公益事业,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腾讯99公益活动中,公众筹款、腾讯配捐和非限定配捐共3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