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名志愿者无偿捐献血小板

2019-08-25 16:1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石朝柱]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谢添翼 通讯员 石朝柱)今日上午,在湖南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在长沙血液中心举行“激情八月热度不减,奉献热血彰显文明”无偿献血活动。120名志愿者现场捐献血小板,用爱心守护生命,用热血传递希望。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出席了活动。

 

随着长沙市医疗水平的快速发展,临床用血需求逐年增加,尤其是每年的寒暑两季,血液库存会出现“季节性”短缺,影响临床医院的正常血液供应。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长沙市天心区爱之源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积极参加本次应急献血活动。

被誉为“献血大王”的周新忠也来到了现场,用真实的故事、丰富的内容、朴实的语言,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周新忠今年44岁,从20年前开始无偿献血,至今献血多达5万毫升。

长沙血液中心主任晏永和表示,无偿献血作为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既是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更是“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集中体现,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

长沙市血液中心机采科主任董恩介绍,机采血小板作为一种特殊的血液制品,对再生障碍性贫血、恶性血液病、骨髓移植、尿毒症等疾病的救治十分重要,2018年,血液中心向临床医院供应了机采血小板2.5万余单位,参与机采血小板捐献的长沙爱心市民达1.7万人次。但是随着医疗事业的飞速发展,长沙市机采血小板临床用量日益增长,未来需要更多的爱心市民参与机采血小板的捐献,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

据了解,2018年,省会长沙无偿献血16万人次,我省于去年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的称号,省会长沙更是连续六届蝉联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