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浏河社区开展“建国70周年,向祖国献礼”青少年书写比赛

2019-08-23 18:53:06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通讯员 高雅琴 记者 李焱燕)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青少年对祖国文化和语言的热爱之情,进一步引起大家对书写的重视。8月23日上午,长沙开福区浏河社区携手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在社区邻里中心开展“建国70周年,向祖国献礼”青少年书写比赛活动。

活动以问答互动的形式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30多名青少年,争先抢后地举起小手,回答问题。随后,社工向孩子们介绍了书写规则,将小朋友们分成钢笔组和铅笔组两组进行比赛,不到半小时,30份作品便展现在大家面前。评委们从写字姿势、书写笔画顺序和书面三方面综合评估孩子们的写字水平,最终高近远获得一等奖,谭雅菡、刘子博获得二等奖,方睿滢、王锦涵、熊俏云获得三等奖。

“通过这次书写比赛活动,既能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还能让青少年养成认真书写的好习惯,引导青少年把中国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从整体上提高孩子们的书写质量。”社工王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