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学子“三下乡” 为安化山区学子送去创意课堂

2019-08-20 17:55:55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8月20日讯(通讯员 吴名慧 记者 康蒙)20日,在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的帮助下,益阳安化县南金乡完小的孩子们迎来了一支特殊的老师队伍——由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罗军飞带队的“与你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未来一周,这群大学生将带领山里娃一起体验“创意课堂”。 

“与你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由中南大学11位同学组成,他们从各自所学的专业出发,为此次“三下乡”支教活动精心准备了趣味英语、国学诵读及数字油画等素质课程,希望帮助农村学子拓宽视野,调动学习兴趣,在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中发掘自身潜能。
南金乡完小林美花校长介绍,学校的留守儿童比例高达70.2%,学生们暑假生活很是单调。“特别感谢中南大学的学子送来精彩的校外课程,感谢他们用欢乐与关怀,希望通过实践活动让我们的学生能体验别开生面课堂!”

与以往仅作一次停留的支教活动不同的是,“与你童行”的成员们下学期将作为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童行在线课堂”项目的志愿教师,利用课余时间继续为南金乡完小的学生开展线上支教活动,通过直播网课,每周固定进行国学诵读、小记者课和英语兴趣班等课程的授课。

看到学生们主动将“三下乡”活动以在线课堂的形式进行延伸,尽己所能助力教育扶贫,罗军飞表示:“加强国学教育、树立文化自信就要从基础教育抓起,这是中南大学文学院的使命和担当,我们培养一流人才,更重要的是培养他们的胸怀和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