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名精神障碍患者分享避暑妙招 健康大讲堂助其重返社会

2019-08-16 13:26:21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康蒙 通讯员 陈都)虽已立秋,但长沙的白天依旧热浪袭人。为普及防暑降温知识,预防夏季疾病的发生,长沙心翼会所今日下午开展了“健康大讲堂”演讲活动,10名精神障碍患者依次上台普及健康知识,感受分享和互助的快乐。

高温天气如何饮食?出行需要注意什么?使用空调时有哪些技巧?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会员们从衣、食、住、行各方面分享了降温避暑知识。

“因为我自身皮肤容易过敏,所以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高温天气如何预防皮肤过敏的小妙招。”在台上侃侃而谈的小米(化名)是一名精神障碍患者,但表达清晰,台风端正。

不光是她,上台演讲的10名会员都有着自己的特色。对此,长沙心翼会所主管罗月红表示:“我们这次与营山巷社区、长沙市第九医院一同举行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分享和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另一方面,希望透过演讲的方式,给会员们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虽然他们中一些人还带着症状在生活,但他们也有发光发亮的一面,和我们普通人没有区别。”

据悉,这是心翼会所2019年举行的第三期健康讲堂活动,为呵护会员身心健康,会所定期会组织健康课堂、趣味运动会和户外拓展等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在平时的饮食中也会注重营养搭配,膳食均衡。

长沙心翼会所创办于2007年,是一家社会公益性精神康复会所,多年来主要致力于以“会所模式”为康复期精神障碍人士提供成人社区康复支持,帮助其重获友谊、重投家庭、再获教育和工作机会,目前以帮助700多名会员重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