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尿液DNA NGS检测技术交流暨Uriprier新品发布会举行

2019-08-12 09:46:47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华声在线8月11日讯(记者 康蒙)8月11日,由湖南大地同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膀胱癌尿液DNA NGS检测技术交流暨Uriprier新品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齐琳、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王荫槐、湖南省肿瘤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韩惟青、湖南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李远伟、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王龙等专家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现场,大地同年生物正式发布了Uriprier膀胱癌尿液DNA检测产品。该产品通过尿液DNA的液体活检进行检测。作为该技术平台的主要研发者,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主任医师王龙表示,Uriprier可以从基因突变、甲基化两个维度双管齐下,来助力膀胱尿路上皮癌的辅助诊断。


“传统的膀胱癌检测是有创检查,通常会导致‘血尿’、‘尿路感染‘等一系列的并发症,但’Uriprier‘完全没有这类问题。” 王龙介绍,与传统的膀胱癌诊疗手段相比,Uriprier具有便捷、无创、准确性高等特性,可作为膀胱镜等传统诊疗手段的有效补充,在膀胱癌的早期筛查、复发监测等场景有着广泛的应用空间。

发布会现场,大地同年生物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肿瘤医院初步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正式签订了多中心临床研究合作协议。据了解,多中心的设立意味着大地同年生物的合作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将更广泛的扩大样本验证范围和更好的推进产品发展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