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湘女秀•创业季”正式启幕

2019-08-12 09:34:5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原标题:2019“湘女秀•创业季”正式启幕   助力开启创业“她”时代

华声在线8月12日讯(记者 胡杏子)8月11日下午,2019“湘女秀•创业季”新闻发布会在新湖南大厦举行,宣布2019“湘女秀•创业季”正式启幕。与首届不同,本届“湘女秀”定位为湘女创业季,助力湖湘“巾帼力量”点燃创业季燎原之火 。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湖南省工信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指导,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协作异地商会指导服务中心、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联合主办。发布会上,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张云梦致欢迎辞。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李思代表基金会向大赛捐赠20万元赛事基金。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以湘女创业为主题的大型线下、线上电视真人秀活动,从“她视角”来发掘、培养、成就一批新时代、新湖南、新创业女性,全面展示湖湘女性的新风尚。大赛将在全省14个市州6—8个赛区同步开展线下赛事活动,通过选手创业梦想秀、创业项目路演、销售挑战等竞赛环节来进行赛事选拔。每个分赛区选送3—5名优秀的创业选手到长沙集中比拼,参与湖南娱乐频道联合打造的《湘女秀•创业季》栏目真人秀节目录制。20位选手通过5轮角逐,胜出的8强选手直接进入总决赛,最后决出冠亚季军,冠军选手将获得百万元创业大礼包。

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与浏阳河酒业、西班酒廊•迷你吧、上海文伦教育科技、湖南她创文化产业、轻轻茶、行走的中国栏目组等签订了首批创业项目。同时,组委会还与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郴州、娄底、益阳、衡阳等分赛区签订了承办协议并授牌。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接受爱心企业飞鹤乳业爱心捐赠365.64万元,并为飞鹤授牌“爱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