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保险“爱心小报童 中邮伴我行”活动收官

2019-07-21 21:00:01 [责编:李焱燕]
字体:【

培养孩子独立意识,为人生上一份保险

——中邮保险“爱心小报童 中邮伴我行”活动收官

华声在线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敏琳)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独立意识,也让他们懂得父母赚钱养家的不易,7月21日上午,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联合潇湘晨报、长沙市邮政分公司在岳麓区左家垅邮政网点举办了一场“爱心小报童 中邮伴我行”少儿职业体验活动,来自中南附小的近50名“小报童”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欣、长沙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局长唐炯、长沙邮政岳麓区副总经理刘阳等出席了活动。“从7月19日一直到28日,我们将连续十天在长沙全市21个邮政网点同步开展小报童的活动,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小朋友报名。今天这场小报童活动是我们首次和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合作的专场,这也是邮政板块协同的一次实践,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同时让大家更加了解邮政不仅仅只有邮寄和银行业务,还有包括保险、报刊、文创等各项业务。”长沙邮政公司报刊发行局局长唐炯在活动开始前向大家介绍。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能自己赚钱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敢于向陌生人开口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体会到了爸爸妈妈赚钱的辛苦……"21日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当问及小报童最大的收获时,他们都一脸兴奋。

来自1701班的鲁晓理小朋友今天第一个来到活动地点,活动前一天还提前踩点做准备,并在爸爸的指导下列出了“怎么卖报纸”的营销计划。功夫不负有心人,活动开始后,鲁晓理仅仅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卖出了34份报纸。

“今天我通过辛勤劳动,既挣了钱,又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是体会到劳动挣钱的艰辛不易。这次暑期活动将深深留在我们成长的记忆里。”鲁晓理小朋友在活动结束后兴奋地整理自己今天的劳动收获。

来自1701班的李明达小朋友最终以79份的销量成为卖报活动的第一名。“就是找人多的地方去,失败了也没事,再接着问其他人就好了。”这个腼腆的小男孩在实践中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营销理念”。“其实就是十六个字:脸皮够厚,嘴巴够甜,不怕失败,越挫越勇。”李明达的妈妈在旁边补充道。

其实,报纸最终的销量并不是最重要的,小报童大胆融入社会收获人生第一次卖出报纸的喜悦才更加弥足珍贵。

潘雨阳小朋友今天领了报纸走出大门后心里一直很不安,走在路上也不敢上前与陌生人搭话,嘴里不停地问妈妈“我要怎么去卖?我能卖完吗?”

妈妈说了好多鼓励她的话后,她终于鼓起勇气上前,在一位老奶奶面前,说出了那句最重要的话“奶奶,你可以买一份报纸吗?”没想到老奶奶欣然答应,“轻松”卖出人生中第一份报纸的小雨阳兴奋地跳得好高。

看到学生们的成长,中南附小1701班班主任满意地说道:“这次活动是个很好的挑战机会,在活动开始之初就得到了全班积极响应,我们班一共46个小朋友,今天来参加活动的就有37个,还有另外一个班的家长听说了,也积极要求参加进来。活动中,很多同学都是一起行动,大家在实践中学会沟通,学会团结协作,最重要的是,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的保险意识和理财能力也得到提升。”

“中邮保险作为国企的排头兵,每年都在做各种各样的社会活动,我们每年都会在贫困地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守护星活动。这次与学校融合举办小报童活动,我们也是立足长远,让孩子们学会独立生存的本领,也为未来的人生多上一份保险。”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