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 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公益讲堂走进东瓜山社区

2019-07-16 17:1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立为]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立为)“如果遇到170号码开头的电话,各位叔叔阿姨千万不要接,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电话”来自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的金融导师说到。7月16日上午,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U我养老”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之《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亲友幸福》走进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

现场,邮储银行讲师通过案例分享,围绕老年用户“身边的事”来开展互动分享、宣讲引导,分别就“网上购物”、“公共场所的WIFI连接”、“中奖短信邮件”三个方面做出了颇具警示意义的案例分享,帮助老年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讲座现场,很多老年人踊跃发言,以自身经历提醒大家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儿”,避免遭受损失。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也正在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守护财产安全。

东瓜山社区书记姜鹏介绍,“老年人由于警惕性低、信息量少、儿女不在身边等情况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对象,通过高收益、健康保健等诱饵骗取老年人的钱财。我们社区的老年人较多,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让老年人对金融信贷等知识有所了解,增强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亲友幸福,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欢迎你们来到我们东瓜山社区”。

据了解,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是由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践行老年公益、聚焦老年社群、提供精准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平台推出以来,受到长沙各大社区的广泛关注,成为社区老人的“好伙伴”、“好帮手”,活动通过和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葆真堂等单位合作,目前已经在长沙文昌阁社区、泉塘社区等二十多家社区开展《防老年金融诈骗》等主题活动,颇受社区老人的欢迎。后续还将开展《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养护》等系列主题讲座,将在长沙市上百个社区依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