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老人”心贴心进社区送服务 巧识别防范金融风险

2019-07-12 11:12:1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朦)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升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居民防范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意识,7月11日,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携手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开展了金融养老知识大课堂“识别防范金融风险”主题活动,与裕南街街道办火把山社区党支部共驻共建,共同组织社区楼栋长和党员骨干50余名,为居民送知识、送服务。

现场,邮储银行讲师通过案例分享,围绕老年用户金融消费和投资理财潜在风险等关键话题,互动分享、宣讲引导,分别就“防范金融欺诈”和“防范非法集资”做了颇具警示意义的案例分享,讲解了有关电话诈骗、微信诈骗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为老年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形成科学投资观念、培养基本理财能力。活动结束后,居民仍广泛讨论,长沙电机厂退休的老党员易建凯告诉记者,自己有一次在侯家塘被人推销“理财产品”,对方承诺一次性存5万,有利息,还可以免费旅游两次,到期返还本金。“最后我没相信,我不能想要人家给的‘鸡蛋’,最后丢了‘鸡’”。

火把山社区主任肖玲敏介绍,诈骗分子无孔不入,目前社会上对于老年人的金融知识普及还需要更进一步的提升,为老年人守护养老金。社区会不断营造和谐社会氛围,工作落到实处,就像火把山的名字一样,要照亮老年人的养老之路,让老年人觉得未来可期。随后,裕南街街道办火把山社区党总支将针对实际情况,继续整合资源开展各类活动,如:垃圾分类、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等一系列举措来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据悉,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是由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践行老年公益、聚焦老年社群、提供精准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平台推出以来,受到长沙各大社区的广泛关注。通过和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葆真堂等单位合作,目前已在长沙多个社区进行宣讲,后续还将推出《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养护》等系列主题讲座,将在长沙市上百个社区依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