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21天习惯养成暨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自护教育•“青芒益起”活动启动

2019-07-05 19:23: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刘琼] [责编:赖泳源]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5日讯 (记者 刘琼)今天下午,挑战21天习惯养成暨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自护教育•“青芒益起”行动启动仪式在长郡梅溪湖中学举行。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司法厅、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主办。

团省委副书记钟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颜慧林、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调研员帅双红、长沙市司法局调研员魏志坚、长沙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谢平升、团长沙市委副书记周坤、长沙市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党委书记梁惠林以及湖南日报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芒果TV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为了减少暑期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人身安全事故发生,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又充满意义的暑期生活氛围。一个人行为习惯初步养成周期是21天,坚持21天就能养成好习惯,这也是开展“挑战21天不良行为习惯”活动的重要意义。

在启动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钟娜表示,团省委将发挥先锋作用,整合社会各类资源,全面劝导青少年远离各种不良、危险和违法行为,完善全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和安全自护教育。该次活动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工作,更是关系到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借网络之势、举社会之力,以更细致的关爱行动,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之路保驾护航。21天是一个人行为习惯初步养成的周期,抓住这一契机,开展“挑战21天不良行为习惯”活动,并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引导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这是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的重要工作。

据了解,团省委将和芒果TV再次携手,在去年“青e工程”精准扶贫的成功经验上,共同发起“青芒益起”公益行动,开设互联网公益捐助平台,增强青少年尤其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自护意识和能力。

现场,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团市委、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司法局领导给参与挑战不良行为习惯学生代表发放挑战书,并共同见证2019年湖南省青少年自护教育•“青芒益起”行动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