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老人”携手泉塘派出所送“法宝”进社区 助老人防金融诈骗

2019-07-04 16:30:4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沈礼]
字体:【

华声在线7月4日讯(通讯员 刘立为)7月4日上午,由湖南日报社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践行老年公益、聚焦老年社群、提供精准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U我养老”公益讲座,走进泉塘街道丁家岭社区,现场吸引了60余名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特邀金融行业专家——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讲师团在社区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金融电信诈骗的基本特征、常见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生活中的手机支付、中奖诈骗短信等热点问题,将金融知识与浅显易懂的真实案例相结合,真实还原诈骗骗局,帮助居民更快了解金融知识。

讲座现场,社区居民们对一位特殊演讲嘉宾的发言印象深刻,这名由活动支持单位泉塘派出所委派的民警,现场讲述了前不久破获的一起金融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民警同志结合真实案情和扫黑除恶政策法规,向现场居民深度普及防金融诈骗知识。

丁家岭社区党总支负责人介绍,金融诈骗防不胜防,要多举办该类讲座,不断提高居民金融防范意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被骗的问题,“我们辖区内就曾经发生过老人被骗参与非法集资的案件,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丁家岭社区也将在今后多开展讲座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动现场,居民也纷纷向记者表示,这次“法宝”送得好,让大家受益良多。

据了解,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U我养老”公益讲座进社区活动通过和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泉塘派出所、葆真堂等单位合作,目前已经在长沙二十余个社区开展,《防老年金融诈骗》等主题颇受社区老人的欢迎,已经成为社区老人的“好伙伴”、“好帮手”,后续还将开展《防网络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养护》等系列主题讲座,将在长沙市上百个社区依次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