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多措并举服务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2019-06-18 20:09:20 [责编:李焱燕]
字体:【

6月27日至29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办。作为本次博览会的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将牵头承办中非经贸合作磋商会,并协办中非双边贸易促进研讨会。近日,记者从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了解到,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

本次磋商会将邀请近250家中国企业和近30个非洲国家的110余家非洲机构,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向投资、贸易和加工制造转型。

“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银行总行和湖南省分行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务实统筹,成立专项工作组,下设8个工作小组,包括综合协调组、会务组、邀商磋商组、宣传组、接待组、产品组、展览组和支持保障组。每个工作组均由一位省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挂帅,与牵头部门合署办公,协助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根据湖南省商务厅对政银企联合共建中非数字经贸平台的设想,工商银行专门针对B2B数字经贸平台研发了集支付、资金监管于一体的金融产品,并积极推动和完善中非直连、人民币跨境结算等产品升级,致力于为中非贸易发展提供更为高效、迅捷的服务。

记者还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支付体验,工商银行对博览会会场、展馆和周边商圈、酒店的境外银行卡收单服务环境进行了摸底调查和升级完善,确保工商银行网点、ATM机的外卡取现、外币兑换等服务能力能够满足博览会期间外宾的支付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