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捐赠活动在长沙开展 《正正的世界》制片人文祥出席

2019-06-16 23:33: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涛] [责编:邓拓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6日讯(记者 刘涛)今天上午,一场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赠仪式在长沙市高桥大市场举行。电影《正正的世界》制片人文祥出席了活动,该片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刚刚获得我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正正的世界》制片人文祥致辞。  胡旻 摄

在湖南省爱康运动有限公司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赠仪式上,爱康运动通过湘康善基金向罗宵山革命老区醴陵县沩山镇沩水村和农村留守儿童学校捐赠价值6万元的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篮球、足球等文化体育器材和文化用品。爱康运动负责人张灵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留守儿童的关爱,更是一种爱的传递,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界人士投入到爱心行动中,让更多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和关爱。

活动现场播放了《正正的世界》片头花絮。该片讲述了家境贫寒且患有先天性肌肉型斜颈的留守儿童正正,被抛弃之后,想尽一切办法要治好自己的歪脖子,在历经挫折与磨难下,得到多方帮助,最终成长一个充满爱的正能量的少年的故事。

文祥介绍,拍摄该电影的起因也是因为去年他在湘西发现了100多个留守儿童,被他们艰难的生活环境深深震撼,于是决定拍一部关于留守儿童的电影,希望通过该电影呼吁在外打工的家长常回家看看、多陪陪孩子,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留守儿童,让这些孩子能够健康茁壮成长,让全社会将爱共同传递。2017年10月,该片在湖南岳阳平江县正式开机。

当天现场看完电影的片头花絮后,张灵当场向文祥表示,要包场与员工及公司客户一起观看。

当天,湖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省民政厅巡视员李劲夫,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倪继周,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周萍,省民政厅基政处处长廖剑波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