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爱心迎端午 月湖社区“老年厨艺坊”开展包粽子活动

2019-06-05 20:38:16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为了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增进社区邻里关系,增强社区凝聚力。今天下午,开福区月湖街道月湖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携手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开展 “厨艺坊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与社区“老年厨艺坊”的41位居民一起包粽子、庆佳节。

洗粽叶,泡糯米,准备肉馅,放好工具,厨艺坊的老人们早早地做好了一系列准备工作,前来教学指导的两位老师周细平和孙玉兰,一步一步详细地跟大家讲解包粽子的步骤和方法。看着老师手中精致又饱满的粽子,大家跃跃欲试,纷纷动起手来。灌米,压紧,加肉,封口,有的还加入了自己的创意,将粽子做出了各种各样的趣味“造型”。82岁的肖奇士告诉记者:“我还是头回包粽子呢,现在政策好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社区经常开展活动,让我这一大把年纪还体会到了自己动手的乐趣。”

活动结束后,每一位“大厨”将亲手包好的粽子,以及社工精心准备由艾叶及菖蒲做成的香囊打包成礼盒,兵分四路,前往社区里行动不便的8户老人家中进行慰问。“我觉得特别感动!非常感谢社区的关心和照顾,让我在家提前感受到浓烈的节日氛围。等我身体好些了,我也要去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与活动。”张大成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