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残疾人健康 骨科医生义诊助残

2019-05-15 19:36:53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5日讯(记者 李焱燕)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今天下午,在第29个全国助残日义卖义演活动现场,4个穿着白大褂的身影格外的引人注目,那是前来进行助残义诊的骨科医生团队。

“大夫,我的小腿时不时会有酸痛的感觉,您能帮我看看吗?” 活动现场,许多残疾人和中老年人纷纷前来义诊。望闻问切,推拿按摩,面对每一个患者,义诊医生们都认真地询问病情、进行诊断。

来自株洲神龙中医馆的医生李鹏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义诊活动了,我今天特意从株洲赶过来,就是为了来参加这次助残义诊活动。作为一名骨科大夫,因为残疾人特别是肢体残疾的患者,他们本身就时有疼痛感,即使是正常人,随着年龄的增长,颈肩腰腿方面的症状问题也会逐渐增多。而除了及时地就医用药之外,在平时生活中,配合正确的行走姿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每结束一位患者的问诊,李鹏医生都会亲自为他们敷上膏药。在他身后的义诊摊位上,整齐地摆放着各种用于内服外用的药品。

“我们这次准备了1000份黑金膏和500份佛手膏,用来义诊义卖,现场有身体不适的患者,经医生诊断后,我们就当场免费为他用药,而药膏义卖所得的善款,我们也将全部捐献给主办方,用于帮助残疾人。” 九辰骨大夫杏林堂的负责人夏侯介绍,九辰骨大夫杏林堂由湖南专业的骨科医生组建的一个专业骨科养护平台,主要服务于广大骨科患者。在今年,他们还将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组织医生深入到社区,每月两至三次定期为广大骨病患者提供义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