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护理专业化 湖南省红十字会举办养老服务师资培训班

2019-04-18 18:50:30 [责编:刘思佳]
字体:【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新华 记者 李焱燕)4月9日至16日,湖南省红十字会养老服务师资培训班在株洲举行,来自全省部分养老院管理人员、医院老年病科护士及养老服务志愿者42人参加了培训。

专家讲授专业养老理论知识。

培训班全程贯穿养老服务业知识技能为主线,聘请了湖南养老服务业知名专家教授,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老年人衰老特征、居室设置、乘移照护、用药管理、急症安全救护、清洁照护、异常排泄、饮食照护、心理照护等老年人照护知识技能。

会上介绍了湖南省养老基本情况,养老护理员普遍存在专业化人才缺口巨大、行业人才吸引力太小、年龄偏大、文化素质低、职业道德不高、法制意识淡薄、专业技能差等现状。本次培训旨在探索红十字会全面参与养老服务的工作体系,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养老服务培训工作,推进养老服务师资职业化、专业化,培养更多养老护理人才,提高养老护理员素质。

专家手把手指导学员养老实操课。

在长达7天的教学课程中,省红会通过专家授课及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诠释了养老照护知识与技能的全过程。现场学员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授课专家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时引入临床案例与学员们一起思考、分析。实操环节,专家手把手指导,现场学习氛围活跃。

培训班学员讨论交流热烈。

来自岳阳红十字会的殷婵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既收获了知识,也获得了友谊,感谢省红十字会搭建的学习平台,一定将所学知识回馈老人,回馈社会。

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课程结束后,全体学员通过了培训班设置的实操和试讲考核。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体育学院的肖俊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