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筑绿城,全民抗雾霾”公益行动拉开帷幕

2019-03-29 22:58: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逸]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志愿者们在圭塘河畔种植树苗。

志愿者们向河里倒环保酵素,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华声在线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逸)“植绿护绿,共抗雾霾;净化家园,守护蓝天!”3月29日,浏阳河畔与圭塘河旁,在“萤火虫”志愿者的誓言中,华融湘江银行团委再次携手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吹响第6次“大爱筑绿城,全民抗雾霾”环保公益行动号角。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挥铲培土、植树添绿,护水浇灌,忙得热火朝天。华融湘江银行团委书记、“萤火虫”志愿者李玲介绍,为了让更多的志愿者体验山水相连、绿树蓝天的一体环保理念,本次活动分为三大版块:一是植树添绿,志愿者自由组合植树添绿,为确保成活率,活动方安排了专门的志愿者现场指导;二是环保护水,志愿者亲身体验制做环保酵素,掌握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理解改善水体污染的机理;三是护河行动,志愿者体验河长工作,参与民间河长的净河行动,参加“净水实验室”,切身体会绿水青山来之不易,碧水蓝天需要每一个人日积月累的行动。

今年的公益活动,不仅有植绿抗霾,还有环保酵素的制作,更有净河行动。抗霾是蓝天保卫战,净河是碧水保卫战,消除垃圾更是全方位的净化环境。”“酵道孝道”湖南团队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圭塘河入浏阳河的水段流速度慢,自净能力差,而通过环保酵素就可以用自体的微生物来有效分解水体中的有机污染物,从而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

据悉,“大爱筑绿城,全民抗雾霾”环保公益活动是由华融湘江银行和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于2014年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6届,其目的是以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动员全社会,共同抗击雾霾,构筑绿色、美化环境,优化生态,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新湖南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