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故乡“湘村振兴”经验分享 助推贫困村脱贫致富

2019-03-26 10:25: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何建军]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何建军)湖南爱故乡的100种方式系列沙龙,是关注新时代乡村发展与振兴的经验分享与交流平台。3月23日至24日,主办方把第五期沙龙活动带进永州市祁阳县潘市镇高江村,一起探讨如何共同推动贫困村脱贫致富。

据悉,这是湖南爱故乡工作团队首次把“湘村振兴”经验分享沙龙放到了基层村庄,也是一次非常接地气的乡村发展经验分享活动。中央党校教授刘忱,娄底新化县油溪桥村书记彭育晚,休闲农业培训班讲师张好记,清华大学建筑设计师李海鹰等嘉宾及高江村党员、群众面对面分析、交流、共享乡村发展道路上的经验与教训。

刘忱给村民讲述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目标、要求等。她向大家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在乡村,乡村振兴要靠全社会的共同支持与参与;乡村是多重文化价值和魅力所在,是新兴业态的增长点,乡村兴则国家兴。”此外,刘教授还分享了英国乡村保护运动、日本社区营造等乡村建设经验模式,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丰富了乡村建设知识。此外,各位嘉宾也带来了精彩的发言,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沙龙上,村干部、村民也积极参与到研讨会的发言和讨论中,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