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防”课程进校园 长沙市红十字会普及中小学生安全教育

2019-03-25 17:07:23 [责编:康蒙]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旭 记者 李焱燕)近日,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长沙市开福区潮宗街小学的三百多名学生送去了“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

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是全国统一开展的针对儿童安全的课程,主要包含“防拐卖”“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五大内容,来自长沙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五防讲师团走进校园授课。

活动现场特设“防溺水安全体验区”“食品安全体验区”“心肺复苏体验区”“电场逃生体验区”“电梯安全体验区”等五大主题板块,志愿者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游戏、富有吸引力的故事,引导孩子们走入安全防护的知识世界。在“小姐姐买菜”的游戏中,志愿者们用流行的萝卜蹲玩法,引导孩子们要注意食品的生产日期、生产地址、保质期等五项内容,学会分辨不合格食品,杜绝病从口入;在“电场自救”互动体验中,孩子们认识和了解电击的原理,尝试利用单双脚的走步方式逃离电场。

“今天的课程,让我们学习到很多安全防护知识,也告诉我们面对危险一定要不急不躁,沉着应对,才能完成好这些动作要领,更好地保护自己。”8岁的郭羽萱对记者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