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办结393件信访问题

2019-03-21 16:26:3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1日讯(通讯员 文红武 记者 李焱燕)3月19日,株洲市环保督查组前往各大工业区,督查往年各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情况,以及清水塘老工业区内关停企业搬迁拆除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第一站走访了株冶厂区,工作人员对每一个酸罐、每一个污池进行清单式的调查摸底。去年12月30日,株冶生产线全面关停,株冶生产系统废渣废液处置也随之启动。残渣废液的处置将依照“方案制定、专家认定、环保部门备案、清理处置、设备拆除、验收交地”等流程进行,严格按照危险废物处置要求和时间节点妥善处理,杜绝造成二次污染。

随后,督查组来到了湖南昊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企业关停后危废处理和拆除情况,并要求企业制定合理方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按质按量及时处置危险废物和生产设备。

据了解,督查组还抽查了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并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统计数据显示,环保督查组反馈涉及株洲的56个问题,已完成了19问题的整改,37个问题正在整改推进中;交办株洲的459件信访问题,现已办结393件,正在整改6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