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生态环境局举行植树节活动

2019-03-12 15:35: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通讯员 文红武 记者 李焱燕)3月11日,株洲市生态环境局的干部职工与株洲湘江“绿色卫士”志愿者一同来到植树基地种树育苗200余株,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在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协作,采用“三埋”、“两踩”、“一提苗”的办法合力栽下一棵棵树苗,为初春的株洲增添了一片绿意。

【新闻多一点】植树小攻略

一、挖坑:

根据树苗的大小,确定坑的大小,确保树的根部能被坑容下即可,尽可能选择土壤厚的地方,控制好坑距,不要过密,防止树苗长大后阳光不充足。

二、栽树:“三埋两踩一提苗”:

1、回填:放树苗之前,先往坑中回填部分表土,一般情况下回填20-30厘米。

2、放树苗:手握树干,将树苗放置在坑的中部,保证树干垂直,注意保护好树根。

3、埋土提苗:树苗放好后,埋土至根系完全盖住时,将树苗稍微向上提一下,这是为了防止树苗窝根,影响成活和生长。

4、一踩:然后将已埋的土踩实,使树苗的根须和土壤紧密接触,以尽快吸收水分和营养元素,早日扎须生长。

5、再埋再踩:接着将剩下的土埋入,直到与地面平齐,进行第二次踩实,目的是使树苗树干挺直,以防被风吹斜。

6、修围堰:用土围着树培成一个圆形围堰,这样便于承接浇的水和雨水,使水可顺着树根流下,分散向四周。

三、浇水:

种完树后需要给树苗浇水,春季植树一般只要浇一次透水,尽量将所填土浇透即可。有条件最好在树周围铺上一层树叶或草之类的覆盖物,减少水分蒸发,屏蔽杂草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