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河!浏阳河畔上演公益快闪

2019-03-11 11:30: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苏瑞 记者 刘玉锋] [责编:赖泳源]
字体:【

3月11日下午,一场由青年歌唱家杨思思领衔的公益快闪活动在月岛社区公园上演。

学校的志愿者们在倡导保护浏阳河生态环境。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苏瑞 记者 刘玉锋)“家乡有支歌,一支流蜜的歌……”3月11日下午,浏阳河畔,游人如织。一声熟悉的女高音在河畔响起,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一场由青年歌唱家杨思思领衔的“又唱浏阳河,保护母亲河”公益快闪活动,在浏阳河畔月岛社区公园上演。

当天下午,一袭大红长裙礼服的歌唱家杨思思带着耳麦,从河畔走向公园广场深情歌唱,人群中陆续走出身穿湛蓝制服的消防战士、身着红马甲的“中国好人”邓学东等开福志愿者,与杨思思激情合唱,共同演绎了《又唱浏阳河》《浏阳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和着歌曲的节奏, 围观市民齐刷刷亮出小国旗。随后,来自开福区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和浏阳河小学、自安小学、金霞小学等学校的志愿者,高高举起保护母亲河的宣传展板,宣传“蓝天保卫战”,倡导保护浏阳河生态环境。

该快闪活动由开福区浏阳河小学、自安小学、金霞小学联合伍家岭街道浏阳河社区、四方坪街道左岸社区和四方社区等联合开展,旨在积极响应开福区委区政府“一江四河”大清扫活动的号召,不断传承雷锋精神, 全面开展“蓝天保卫战”活动,参与者主要为望城区消防大队“雷锋班”战士代表、党员教师、学生代表、社区居民等。

快闪活动结束后,大家用携带的火钳、编织袋等工具,沿浏阳河畔,捡拾垃圾废弃物,维护河道清洁。同时,部分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保护母亲河,守护碧水蓝天》倡议书,宣讲环境保护知识,倡导共同保卫长沙的碧水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