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鞭炮”庆佳节 移风易俗过元宵

2019-02-19 15:18:57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华声在线2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娟红 记者 李焱燕)“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今天上午,一阵阵鞭炮声从长沙新安社区的文体广场中传来,然而只闻其声,未见其物,居民们跑来一看,顿时被现场的“鞭炮”声逗乐了。伴随这录制“鞭炮”声的,是新安社区送给小区居民的节日惊喜——元宵喜乐会。

新安社区模特队为居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旗袍秀。

张灯结彩的文体广场,热气腾腾的汤圆,高高悬挂的红灯笼,在移风易俗风尚的影响下,全社区提倡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元宵灯笼来自社区志愿者手工制作,文艺节目来自于社区文体队。有上届“新安好声音”冠军带来的歌曲《乡愁》,有社区幼儿园带来的舞蹈《卖汤圆》,还有新安模特队所带来的舞台秀,年均60岁的阿姨们身穿旗袍给大家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赢得居民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社区工作人员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现场环卫工人手中。

台上表演精彩纷呈,台下更是温馨。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冒着寒冷煮汤圆,并把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同时号召现场居民取食适量,文明排队,礼让老人小孩。

社区居民在活动现场猜灯谜。

在猜灯谜的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更是别具匠心,不再是普通的元宵灯谜,而是把社区的移风易俗、用火用电安全、远离烟花鞭炮、禁毒宣传、文明行为等等这些注意事项放到灯谜中,在游戏中提醒居民过一个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