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水上救援队开展新年首次实战训练

2019-01-28 17:33:56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刘思佳]
字体:【

水上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在松雅湖基地进行基本体能训练。

志愿者们进行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华声在线1月28日讯(通讯员 夏声朝 记者 李焱燕)1月27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县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的22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松雅湖畔训练基地,开展2019年首次实战训练。

水上救援队在松雅湖进行冬泳、水上救援演练和水上皮筏艇训练。水上训练结束后,志愿者们前往通程广场进行团队展示,整齐划一的橙色队服、红十字的旗帜以及队伍军事化的训练成了广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惹得过路群众纷纷围观拍照。展示完毕,志愿者们共赴松雅湖训练基地进行基本体能训练、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技能学习和室外拓展活动。

2016年,长沙县红十字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2017年,救援队在长沙抗洪救灾中充分发挥习水性优势,用皮筏艇在榔梨浏阳河一带连续五天转移受困群众300多人。2018年9月,救援队在长沙县果园镇杨泗庙社区金井河积极参与长输油气管道成品油泄漏应急救援演练。2018年冬天,他们在星沙联络线一带铲除积雪开通了一条“生命绿色匝道”。2019年元旦期间,救援队自发在松雅湖铲雪,为群众出行创造便利。长沙县红十字水上救援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全县水域开展水上救援,推广普及群众性水上安全救生知识,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该水上救援队将在5月12日“防灾减灾日”承办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将利用水中救援专长,将水中救援和岸上救护技能有机结合,力争打造一支“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政府放心、人民信赖”的红十字水上救援队伍。